仓生鼠辈

?咋还有人关注我呢

【词穷】萌新微型刀子✔

结尾真的……!!


绕梁:

    今天是他殉职的第七天。


    今早起床没听到他的早安,也没喝到他每天递过来的第一杯温水,等我去喝水的时候发现只有凉水了。我捧着杯子,好像上面还有他的温度,还有我贪恋的价值。啊对了,他就是捧着这个杯子和我说:


    "等我任务结束回来,我们一起去领养一只狗吧。"


我看着门口纸箱里酣睡的小狗,叹了口气。


    "骗子。"


    他的衣柜里大半衣服都是我挑的,他自己不太喜欢打扮。我总是笑他太直男,不知道怎么样打扮好看,每天早上为他精心搭配装束。他总是靠着墙,琥珀色的眼睛里充满笑意地看着我挑来挑去,有的时候他就突然从背后抱住我,轻笑着和我说我上蹿下跳的样子特别可爱。门口的鞋柜是我们一起买回来的,米白色的木纹,银色的把手,是他一贯的简洁风格。鞋柜上还放着一个口红礼盒,里面的口红是我不太喜欢的色号,是他出任务之前给我买的,我心情本就烦躁,发小脾气,更是为此生了一整天的闷气。他同我讲话我也赌气不理,甚至都没有仔细听。


    "这次任务很危险,我……这几天你少吃凉的,降温了,出门穿厚点,记得戴围巾。口红…是悦悦推荐的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……我走了。"


    "我不在的时候,要照顾好自己。"


    我以前以为他有那么的爱我,无论如何都不会和我分开,会百分百容忍我的任性。谁又知道,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,而且分开的方式是那么的决绝而不可挽回


    哪怕我稍稍理解他一点,哪怕我稍稍收敛一点自己的小脾气,哪怕我在他那天出门之前给他一个拥抱,跟他说一句我爱你,他也许也不会带着遗憾离开我。


    那天晚上我接到了他的电话,已经是凌晨两点了,我没有睡着,我还是担心他,但我装出被吵醒的嗔怒样子。我责怪的话还没出口,就被他虚弱的气音截断了:


    "我想见你……"


    "白起?你怎么了?你没事吧??你……"


    "以后冬天记得戴围巾,特殊时期到了别吃凉的,穿的厚一点……"


    "以后你有了新的男朋友,让他别买悦悦推荐的口红,我看你不太喜欢……"


    "白起!我喜欢!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!"


    我再也忍不住泪水,几近嘶吼地对着电话喊他的名字,可他虚弱的喘息分明告诉我,他正从我的生活中被一点点抽离,一点点的,最后连根睫毛也没有剩。


    "别哭……"


    "我爱……"


    声音停了,他像是用尽了最后的力气,过了几秒,电话也挂断了,大概是手机电量耗尽了,和他的生命一样灯尽油枯。


    我看着房里的一切,什么都和他有关。我打开窗,风挤进来,夹杂着几片已经干枯得破碎了的银杏叶,又好像是他带我悬空时风吹面庞痒丝丝的感觉。葬礼那一天所有人都来安慰我,告诉我时间会冲淡一切。可时间没有冲淡我的痛苦,他留下的痕迹,一点一点侵蚀我,不断累积,让我一刻比一刻煎熬。晚上星斗漫天,一点一点缀在我浓黑的眼瞳里。我来到了天台,风还是柔柔的,吹起我一端的裙角。我伸出手,还想像从前一样和他一起靠近这片星田,那时繁星就和他一样触手可及。我多希望他能像之前那样带着风落在我面前,我多想他琥珀色的眼睛再对着我笑一笑,还能让我牵着他满是伤痕的手,他能再抱着我,告诉我他会一直守护我……我一步一步向前走,毫无目的地。突然我一阵头晕目眩,一脚踩空,掉了下去——


    我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耳旁好像还是下落时飓风的声音,泪水顺着我的脸不停地滑落。我看了看周围,一切都是我熟悉的模样,我的床、我的桌子、我的衣柜……我悬着的心突然重重落下,让我好一阵难受。我拿起身旁的手机,屏幕上是游戏的推送提示。


    原来啊……


    我和他的回忆,我的快乐,我的犹豫挣扎,我的悲伤痛苦,我所付出的爱……


    原来我以为的世界,根本不是我以为的世界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